跟上一篇是同一天

下午的體育課要測體適能
我除了身高之外體適能一向比一般人差,所以並不怎麼期待
而這跟我以往遇過的體適能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了握力這個項目

體育老師這個手球男當場做了單手64公斤的示範
而大家開始測的時候,我觀察到就算是看起來力氣很大的人,握力還是有可能只有3X
而能達到45以上就已經算是很強了

而像我這種日常生活心態已經接近繭居族的人,平常根本不會做什麼運動,所以我對自己的握力給予很低的評價
我覺得要破30可能都有困難,大概只有2X吧
途中聽到女生說讓我們男生先,因為女生比較弱,我回答:「可是我的力氣比女生還小」
雖然很像玩笑話,不過真實的成份應該頗高

輪到我測,先測慣用手
一看,47.X
靠,是不是測錯了啊?
測非慣用手,43.X
再測,分別是53.X跟45.X,又增加了 囧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握力?
我的手腕那麼細,整隻手看起來就沒什麼力氣,不過握力卻意外的大
結果我去看了一下登記表,發現我好像是系上握力測出來最大的...
唯一握力比我大的人是一個外系大五的學長

關於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種可能:
1.我常打字,可以打很快,同時有練到手部肌肉
這是永春的提出的可能,我覺得可能信極低
2.我玩格鬥遊戲有在用搖桿
這還比較可能,不過搖桿也是動手指而已啊?
3.小時候有在玩彈珠超人
這確實對握力有很大的影響,不過時間差太遠,不太可能


所以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啥我握力有50公斤的水準
為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