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在打文章之前都會先想一下
這文章打出來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文章
雖然說因為是打在網誌裡所以不管多無趣還是會有一些好友來看
不過考慮文章扮演網誌裡怎樣的角色也是一種必要的要求吧

會講到這些是由於前幾天電腦出事,在我考慮要不要打出來的時候想到的
老實說如果我看到別人網誌有這樣的文章,我不會想去點,所以我一直在想到底該不該打出來

結論:算了,還是打


這要從舊的硬碟出問題開始說起了
某天,當我開機的時候發現硬碟轉一轉又"熄火"然後自動重開機,就這樣重複數次之後才開機成功
感覺就像發動油門會先失敗幾次一樣

這種情況經歷幾次之後,我的直覺跟不知道什麼時候的經驗讓我感覺到電腦可能將會發生什麼問題了
在問了一下比一般人還懂電腦的學弟(不是不親切的那個)之後,瞭解到這有可能是一種叫做「硬碟老化」的現象
好像是雖然沒壞軌但是會出現開機有小問題的情況
而這種情況持續一陣子之後,硬碟的資料就會被完好的封印起來

cow,這情況有點嚴重
這樣電腦裡的快兩萬張圖還有一堆未燒動畫就慘了
所以決定先把東西移到第二顆硬碟,然後再買一顆來灌系統

就在某天一切都就緒準備要重灌的時候(還有人在旁邊催)...
竟然出現了開機沒螢幕的情況!
試了半天還是沒螢幕,而這情況很明顯不正常
因為照理來講就算不裝硬碟還是會有螢幕

查了半天發現螢幕的連接頭斷針...

螢幕壞掉比什麼都嚴重阿

簡單來講,我把螢幕送去台大裡面的電腦先生去修了
照理來講只要換線就好,不過這線好像連死在螢幕裡面,我不會拆
結果當天下午竟然收到一封簡訊,說:螢幕可以用,可以來拿回。
這是怎樣?難不成沒壞?

隔天中午上完課就去電腦先生看看
結果發現螢幕根本沒壞
「VGA頭裡面大部分針都是唬人的,你斷的剛好是沒用的針,所以不用修」
試給我看,螢幕還真的沒問題
「如果有什麼問題還是把主機拿過來比較好」
槓,結果我只好把螢幕綁在腳踏車後面的架子,然後牽回家,神遠

回到家後又試了幾遍,情況照舊
我呆望著主機,搬起來又放下,重複了好幾次,考慮要不要直接搬去
我知道,現在覺得很輕,搬久了一定會覺得超重,這種東西都是這樣的
因為還有數小時空堂,最後還是決定搬了,就這樣從家裡走到台大,重死了遠死了

等我再回到電腦先生的時候,已經處於一種運動過後的狀態
經過檢測之後,發現問題在「主機板燒了」
槓,怎麼會燒啊?明明前一刻還好好的,關機再開竟然就燒了!

結論:換主機板
然後我順便連一些其他東西也一起換了,簡單來講,幾乎跟換一台新電腦一樣,只差顯示卡沒換

回家試了一下發現還是開不了,只好檢查看裡面有沒有怎樣
而當我手伸進去壓到某些線的時候,突然間就開機了,證明是接觸不良
然後當天晚上把作業系統灌好,順便把必要軟體裝一裝,電腦環境就又終於恢復正常了


題外話:
Realtek的驅動程式會跟微軟的某更新起衝突,還會裝失敗,搞得我有數天電腦都沒音效,很婊


ps:這篇文章我打了好幾天,真是太會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