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家都是日式豬排店
其實幾年前,日式豬排店還沒有這麼流行,那個時候只知道知多家
所以我去知多家的次數大到一個很大的程度
然後杏子是較為近代才開的,由於開在捷運站旁邊,兩者相比地利優勢就佔很大


先講杏子日式豬排店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餐點,也就是豬排
杏子豬排他們用的豬排的肉質就我看來可以說是非常好
其實他們剛開店的時候那個肉嫩到一個極限,可能是有減少炸的時間,肉還看的出有點紅色
後來再去吃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情況了,不會吃起來感覺嫩的像沒有熟一樣(其實那應該也不是沒有熟)
我猜可能有很少數的人對這感到不滿,所以有反應過
但是就算這樣,他們的豬排還是很棒,腰內肉就整個嫩的跟腰內肉一樣,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

價錢方面,他們的腰內豬排套餐(我覺得是日式豬排店的基本,就像我覺得味噌拉麵是拉麵店的基本一樣)大概是250~300那個價錢,反正大概就是位於那個等級。沒有餐後甜點跟飲料。

然後日式豬排店必備的無限供應的湯、飯、生菜方面,他們的湯是比較有料的味噌湯,所以不給加。
飯有分白飯跟五穀飯,我討厭五穀飯就不提了,他們的白飯用的是越光米(品質極優極貴的日本米就是越光米),不過是大漢的越光米(也就是台灣本土種的...品種一樣氣候不同,所以沒日本好吃)...。
生菜是野菜沙拉,只有高麗菜絲可以加,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沙拉有一個神奇的純白液體sauce,叫做紫蘇醬。


再來就是知多家

基本上自從杏子出現之後,我對知多家的評價就大多都是負面的,而我去的次數跟橫跨的時間帶應該可以做為一個中肯評價的依據

首先就是他們的豬排...
起初在吃知多家的時候,我是覺得很不錯的,不過在經過非常多次的嘗試之後,我發現他們的肉質變化很大
時嫩時硬
腰內肉有的時候硬的像里肌肉一樣...
這大概是我最不爽知多家的一點

價錢方面也就是那個等級,250~300,不過中間經過漲價而且還硬搭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配餐(什麼幸福餐或美味餐之類的),現在讓我覺得不怎麼划算
然後假日的時候還沒辦法選比較便宜的套餐,很討厭

湯、飯、生菜就跟一般的日式豬排店一樣,湯飯都很普通,生菜是高麗菜絲
好像第二碗湯開始會有莫名其妙的海帶腥味?


然後有一點不得不講,也是我覺得相當婊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狗屁會員卡

會員卡的取得條件非常困難,而且最該死的就是還有限時間!
你每次在店內消費後可以紀錄你花了多少,當你消費滿一萬的時候就有一張會員卡
而這個價值一萬的會員卡的功用僅僅只有讓你打九折(相當於免付服務費),而且還不能跟其他優惠使用,並且他的有效時間只有一年
我覺得拿過三張會員卡的我應該有資格對他們的會員卡制度做出批評
引用一句我覺得某人所說很中肯的話:「像你們這種客人,他們應該是要每年主動寄一張會員卡到你家才對!」

然而知多家不知道是生意不好還是怎麼樣,有的時候會推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優惠
例如消費時送你幾張一百元抵用卷之類的...
淦!跟這種所有人都享受的到的優惠比起來,難以取得的會員卡所打的九折竟然還比不上!
喔,當然他們也會常常推出一些無聊的優惠,通常是條件難以達成而且達成了也沒什麼好處的優惠(點什麼什麼餐滿多少點可以享受某個餐的某種優惠,而且期限通常只有一個多月)


結論就是相較於杏子,我覺得知多家的等級真的比較低

然後這篇文章我好像從1/27就開始打了,也就是說我拖了十一天才把它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