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口琴社的新生說明會


我只能說,這說明會讓我對口琴的印象完全改觀

口琴原來還可以這樣子搞!


除了普通的吹奏之外,有抖音,還可以加入背景的伴奏(同時有兩個聲音),而且口琴對於高速演奏完全沒有問題
我以前一直以為口琴沒有辦法演奏太快的曲子,看來我根本就大錯特錯
東方曲我看不用變調不用改變節奏就可以吹了吧?

有一個很強大的社員示範了一曲龍的傳人,開始的時候其實非常普通聲音又小,還被隔壁的音樂蓋過,但是到某個部份的時候突然整個變超帥,曲調變得超激昂,接下來一直出現各種神奇的變化(不過這還是龍的傳人),根本就太帥了,據解說好像用了一堆特殊的技巧(他:這不會很難),而且這還是只用一把口琴

會說"只用一把"表示可以"不只用一把",口琴的演奏中有一種叫做"複音口琴"的口琴,就是要一次用兩把的口琴,兩把分別對應鋼琴的白鍵跟黑鍵,也就是可以吹出升降音而且可以一直變換
不過這個威哥接下來並沒有只用兩把,貌似他上台的時候桃節問過我說:「他剛剛是不是帶了一疊口琴上去?」

他後來吹的土耳其進行曲簡直就是神乎其技
他把口琴排在譜架上,開始的時候只拿了兩把,但是演奏的時候交換使用,所以說總共用了四把口琴,吹出來的曲子包含不同的音色,總之非常帥


後來有介紹很多不同的口琴,有那種相當大的口琴,也有相當長的
最粗的口琴大概跟寶特瓶一樣粗,最長的大概跟一個鍵盤差不多寬吧
這種口琴大多都是在合奏中扮演鼓或是貝斯的角色
然後民謠口琴則是在當今流行樂當中還很長出現的樂器,也是藍調用的口琴


後來中場休息的時候桃節跟系上的先回了圖書館










然後我就幫桃節留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