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連續趕場看了波斯王子跟夏日大作戰兩部電影,真是史無前例的一天看兩場。


早上看的「波斯王子~時之刃~」是因為衝著某同名友人的面子去看他演出,實際上本來沒有抱很大期待。
結果看了之後覺得發現這部拍的真棒!

王子的飛簷走壁跟各種體術的強大之處都有表現出來,而各種特效也是做得很棒。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劇情部份,劇情跟原作遊戲相比聽說有很大改編,但是算是改得相當不錯,情節流暢一體成形,小地方也不太會見奇怪之處,都處理得不錯,而且最後面的部份像是把這部結局帶向一個Happy End的感覺,讓人覺得王子該做的事都有做,不會有什麼遺憾。
其中對於使用時之沙的特效真的是讓我覺得弄得很棒,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像遊戲中一樣使用畫面倒退表現,結果除了普通的時間回逤之外,還有讓使用者的意識飄離身體的表現,這種方式也讓不熟的人相當容易看懂。

總之這部大推,很好看。



下午看的「夏日大作戰 Summer Wars」是日本的動畫電影,得獎無數且好評不斷,監督是之前也同樣好評不斷的「穿越時空的少女」的細田守,人設則是以前負責更有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人物設定的貞本義行。

其實早在台灣上映之前,日本的DVD就已經發售了,也使很多人已經透過一些不正當的管道看過,不過今天看過大螢幕之後讓我覺得我完全沒有白去電影院一趟,如果少了大螢幕,這部的魄力跟震撼度應該會少個一半。

除了OZ世界華麗的畫面之外,劇情也是又有感人又有熱血又有緊張感,而且我覺得還很多地方很催淚,真是太棒了。
而且我覺得這部一部分的催淚點是在那種壯烈盛大的場面,相較於比較常碰到的因為悲傷或是感人的情節而催淚的狀況比較不一樣。

總之這部確實是一部名符其實強大的作品。





以上兩部電影都是值得買票去看大螢幕的喔~
另外夏日大作戰每買兩張票就有一個膠卷可以拿,有看的人記得要去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