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氣溫終於開始變低了。

颱風過去之後經歷了一個炎熱的週末,氣溫開始緩緩下降。
尤其是今天總算是達到可以算是冷的等級。


下午外面依然是飄小雨,我在騎車去上今天唯一有的軍訓課的時候,迎面感受到了秋天的觸感。
冰冷的空氣隨著腳踏車的踩動,從前方流進我的衣服再從後方穿出,給予我瞬間的冰冷。
很奇怪,我有一種「風並不是帶走了我身體的熱量,而是給了我冷這個東西」的感覺。
我是在不斷追求風所給予我的那股冷。
天空往地面噴灑的細小雨滴,隨著我的高速前進,被我的身體攔截,又再度加強了我認知上的冰冷。


最奇妙的是,當我投身於這個冰涼又溼潤的世界,我竟然有一種相當懷念的感覺。
那股風,還有雨,那個無可取代的冰冷,喚醒了我的某種記憶。
這一定是大約相隔一兩年的記憶,一兩年前,我一定經歷過同樣的感覺。
這種感覺難以描述,就連在腦內也很難形容,但是就是非常的懷念,而且也非常的舒適。
從頭到腳,整個手臂整個軀體,隨著腳踏車的疾行衝入大量的冷風中,體表的溫度也不斷地降低以達熱平衡。
肌膚感受到的低溫,一定轉化成了某種快感。風帶走體溫,就像是從身上脫去一層多餘的膜,脫去一種阻礙。
這種降低體溫的過程,讓我感到精神更為清楚,呼吸也更順暢。簡直就如同這是人體原來該有的狀態。
心情不斷的升高,這種愉快的感覺不斷的堆疊,難以壓抑。
興奮化為速度,再次的加速。


大概很少有人像我這麼嚮往冰冷。
身體所感受到的冰涼感覺,大概已經不只是一般人所感覺到的冷,而是超越不舒適的冷之上的一種舒適的冷。
大概從跨越一般人所受不了的冷、解除衣物限制的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已經踏入這個從冰冷獲得愉快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