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臺大之後...

好了我知道你想要說我不用一直強調我上臺大
可惜這篇就是跟大學有關


上了臺大之後,其實週邊的人乍看之下都跟以前沒兩樣
有那種一看就很笨的,也有那種一看就不唸書的,也有看起來理解力很差的

可是每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就會深深的意識到「他們也是臺大生」
沒錯,他們也是臺大生
臺大很不好考,這我相當有體會,甚至當我每次穿越下課時的腳踏車海或是發現一個新的設施然後心想「沒辦法,臺大預算太多」的時候,我都還會覺得我能考上臺大真是不可思議,然後覺得還好有考上
臺大這麼難考,那這些人能站在我面前讓我覺得他們很弱,很明顯是因為他們也跟我有同等實力
而我越來越能體會這個道理

例如看起來很普通的人其實是物理系的、一副理解力不太好的樣子的人上課微積分聽懂的跟我一樣多、看起來不唸書的其實數學很罩

本來知道誰是學測申請或推甄就上的,就會想:這人比較弱
後來想想,不對啊!大氣系學測上比指考上更難啊!學測至少要69級分
而繁星計畫上的就不用說了,一定是全校前幾名的

諸如此類的,我想以後還會再增加


其實我的感想並不是「要拼了」、「大家都很強,我也要努力」之類的
只是純粹覺得進到比較高段的環境,以往形形色色的人都還是在,只是他們也一樣高段
感覺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