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所有的感觸以及帶感情的想法都很容易稍縱即逝的這個特性,我很清楚
就像硬是讓普通的飛機衝出大氣圈一樣,支撐不了太久(領域不對的意味)

所以想到的東西很難在忘掉之前擺脫惰性打出來


總之今天下午在摩斯把金閣寺整本看完了

突然覺得我做了一件沒什麼意義的事
實際上好像因為這樣連午餐也沒吃
把完全沒動到的普通物理學跟微積分的課本收好的時候,感覺今天來這邊純粹為了睡午覺跟看金閣寺,異常頹廢

站起來之後,有一種精疲力盡的感覺,好像做了什麼很重大的事,還有一種蓬頭垢面的感覺(源自我習慣在看某些東西的時候會一直用手去順頭髮的關係,頭髮會看起來很亂而且很油←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子)

順帶一提,我一直秉持對某事物做出評論之前得要自身先嘗試過的想法,我覺得這是講話的資格
有些人(大部分人)很喜歡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妄自做出一些不中聽的評論,很文明嘛


至於金閣寺,我只能說我對於類似黑暗頹廢風格的文學相性不合,似乎電波不太對
我想一般文學欣賞者對於作品中獨特的觀點是抱持欣賞與欽慕的想法去看的吧,但是果然自我意識強烈的個性不太有辦法接受另一強烈的自我意識吧

雖然我沒有完全的依照劇情的節奏去細嚼慢嚥,讓我自己覺得可能少感受了20%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
但是我想就算感受到了情況也會差不多
我程度不夠不能體會金閣寺的美妙,我深感遺憾,我跟自己道歉

所以說對我來說看完金閣寺的收穫可能還比不上有明確內容的較不文學的作品
就像叫不懂規則的人去看棒球比賽,也不可能會有趣吧


因為極少看文學作品所以發一篇心得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