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1號)組八人團去吃,感受到他們極差的服務態度
得先講一下,這不是在故意找服務業的麻煩,畢竟服務業做的再怎麼好還是有辦法可以挑毛病
只是這真的是我遇過服務態度最差的店

我至少從知道這家店開始就給他們陸陸續續帶來三、四十餐的收入過,也買了他們的會員卡

而我要述說的主要是他們在中午時段的差勁服務

首先,中午時段整個餐廳僅有2、3個(通常都只看到2個)店員在,所以要叫店員的時候非常難叫,店員不是在忙送東西就是在結帳,這當然不全跟服務態度有關,但是這種情況一直放著也不知道店方在想什麼?

然後飲料點心不去叫他送他就幾乎不自動送,好像完全沒在注意客人的情況,曾經吃完主餐後等飲料點心等過一次二十分還有一次三十分的,忍不住了才主動叫他送

讓我感覺店員似乎完全不觀察客人需求,僅僅只是在送後台做好的東西,不主動也就算了,重點是就算你要叫店員也很難叫得到(因為店員少)

再來,有一次是跟同學去吃,那時候元定食有一個優惠就是買菲力牛肉丼送炸豬排定食,我跟我同學當然就點了

結果他送來了之後跟我說沒豬排醬,這樣是要吃三小?

店員:「因為我們最近炸豬排生意很好,醬用光了」
店員:「你可以沾醬油,之前的客人都是這樣的」
快要用光的時候為什麼不會想辦法去弄來啊!?炸豬排這種東西如果沒有豬排醬就會整個降級,何況元定食的豬排並不是用那種直接吃會有多好吃的烹調法,還說什麼沾醬油吃,你要不要自己試試看?

都推出優惠了就是想增加顧客,試想沒來過的客人如果吃到沒豬排醬的炸豬排定食,這會對它們的評價照成多大影響?根本是在拿自己店的聲譽開玩笑
無法想像的人可以去任何一家日式炸豬排店(別去元定食)點點看豬排然後不沾豬排醬吃,即有機會了解我那時的感受
因此我那餐吃得相當的怒


還有非常惱人的一點,就是使用會員卡優惠的時候
會員卡的奇怪折扣方式就不提了(服務費沒有打折,要原價算,也就是說服務費固定是原價的10%,待餐點部份打完折後再加回去),畢竟每家店不一樣,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有折扣是這樣打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收銀機所算出來的價格會跟他們自己按計算機按出來的價格不一樣(實際上這是源自於他們的詭異折扣方式的關係),而店員看到這種情況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在那邊按計算機按老半天按不出來

拜託,這種計算上容易出現的問題難道他們完全沒有想過?
而且我第一次碰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是在多久以前去的時候,結果今天還是一樣有這個問題
是怎樣?因為太少人想買會員卡所以才無視這個問題?


某一次

出錯,店員算半天搞不懂問題出在哪

店員:「你等我一下(跑去裡面叫另一個店員來算)」
然後另一個店員算了大概快十分鐘,導致排在我們後面要結帳的客人超不爽


然後這次(5月1日)更誇張,而這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原因

還是照樣分開算錢的時候出問題,店員按出來之後加起來跟收銀機的不一樣

我知道會出現這種問題,還提醒他:
「是不是算出來不合?因為這個收銀機的算法好像跟一般的折扣算法不一樣」
店員的回應就是完全不理我,自己在那邊一直按一直錯,似乎不怎麼想理會我的建議
等到她無計可施之後...

店員(一臉不爽):「所以現在是怎樣?

!?
妳這什麼口氣!?服務業這樣子當的?
我不能說你們的服務態度真的差到爆,但至少是我所去過的餐廳裡最差的

我:「你可以先把原價打九折以後再加上服務費...」

店員(一臉不爽):「等一下,我去叫其他人來算」

最讓我驚訝的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國中等級數學問題也不會?在結帳的至少數學要有一定程度吧

然後跑來另一個店員(據一起去吃的友人說,她應該是主管之類的,我不知道,反正至少她衣服穿的最正式)

店員:「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打九折沒有打到服務費,所以說這樣錢會不一樣」
這我已經知道了

店員:「因為你們人太多了
馬的我們人多是我們錯!?這種屁話妳也敢講?

我:「那人少就沒這問題?」

店員:「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那收銀機就會幫我算好了呀(還微笑)」
這種話是你身為服務業應該講出來的嗎?整個一付不想算的樣子,好像在怪我在加重你的工作一樣
我知道大部分的服務業都是只想趕快做完趕快領錢,但是你至少不該表現給客人看吧?

我:「那現在是怎樣?」
這時候我已經很怒了

店員:「你們錢統一收給我,我把明細給你們,到時候你們再自己分」
我知道我們人多還要分開算錢很麻煩,但是這至少算很基本的服務吧,離學校這麼近又不是不知道會有學生組團來吃

我:「但是你還是可以用收銀機的算法來分開算啊,你只要先把定價九折,然後再加上一成服務費就可以了」

店員:「(超不耐煩)你們錢統一收給我,我把明細給你們,到時候你們再自己分」
就是不想麻煩就對了

我:「呃...你不會算嗎?」

店員:「......」

我:「你要我們幫你算嗎?」

我想可能是被學生這樣講讓她覺得她的數學能力受到了鄙視,也可能是給客人算帳會引發很多問題,她終於肯開始按計算機了

店員:「好,我知道了」
看得出來超不爽還故作平靜

我看她好像沒有按得很順,為了減少我們繼續待在這裡的時間,我就在旁邊再重複一次整個算法到底是怎麼樣
結果這時候...

店員:「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

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受過當一個店員的訓練啊?對客人講話用這種口氣!?
其實那個時候很想直接拍桌開罵,但是後來還是算了

總之這次用餐讓我感覺他們的店員態度差到一個極限,我搞不懂為什麼這樣一個日本料理店會完全不考慮店員的素質


再強調一次,我不清楚他們是只有中午是這樣還是全天候都是上述的這個德行,但是至少我所看到中午的情況全都是這樣,大概十幾次有吧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員工完全沒有受過禮儀上的訓練還是怎麼樣,態度不佳就算了,很多情況連基本的端東西收東西的要求都達不到,要店員幫忙像是欠他的

之所以會一直去到十幾次的原因是他們的食物方面至少是有達到一定的標準,畢竟餐點也不是那些店員在做的
本來還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從來沒想到他們態度可以差成這樣

或許你也去過這家元定食,並且覺得他們問題沒這麼大,那我想這只是運氣的關係
在這邊僅是描述出一個去過十幾次的客人所看到的情況,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