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面試

結論是過了


面試的窗口就跟一般處理事務的那種窗口一樣,讓你覺得很快就可以面試完。
不過後面排了一堆人,面試官也是毫不客氣的對你講話,所以簽證有過沒過其實在場的大家都聽著。
有人被宣告不過的時候,當事人表現出的懊悔...錯愕... 都相當真實啊。
(老實說看這種景象非常有趣XD)(前提是你自己沒有不過的壓力)

這次的面試官總共有三個,金髮的白人男子,剎氣的中國男子,還有感覺和藹的台灣女士。
為了避免混淆,這邊描述的剎氣的中國男子指的是大陸人,聽他講話可聽出。

雖然人種不同,他們三個應該都是以美國人身份在協會工作,為美國利益做出發簽判斷。
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會比較容易被刁難,也就是會問比較多問題,也比較容易被拒簽。
其中的一個準則是確保你不會想留在美國 (因為申請的是非移民簽證),最好是唸完書、拿到學位就滾回台灣。
也就是他必須要看得出你在台灣有所謂的"約束力",有可能是家人或財產之類的。

前面提到剎氣的中國男子面試官,之所以說他剎氣,是因為他一直用很酷炫的語氣做出強硬的拒絕判斷。
「這個情況不容更改,妳在台灣沒有任何的約束力。抱歉,拒絕。」
「拒絕了,不好意思。面試已經結束了,下一位。」
「你沒辦法證明你有好的學習能力,下一次拿到好的成績再來,你的申請被拒絕了。」

反正要被拒絕的有各種理由被拒,而基本上被拒絕你就是沒有挽救的機會了,最好下次再來。
然後我前面提過的被拒者的錯愕...驚恐...不知所措...就會表現出來,他們通常會緊張的解釋。有人趕緊道歉,翻找資料說明自己的情況,或是開始跟面試官激動的辯解、請求通融。也有人整個傻住,之後默默走開。
當然面試官在做出判斷以後是無視你的,他只會重複「抱歉,拒絕」、「下一位」直到你離開。

中國面試官質問範例:
問「他也在美國嗎,幾歲?」(指著女申請者旁邊的男子)
答「對,他在XXX唸書,XX歲...」
問「所以妳是去陪他?」
答「不是!」
問「那妳幹嘛選離他學校這麼近的學校?怎麼不選遠一點的學校?」
答「呃...因為我們住在一起。」
問「那不就是陪他嗎!?」(後面聽到都在笑)
一段時間後
問「我不能批准妳的申請,面試結束了。」
答「蛤?可是我學費都交了耶?」
問「叫他退費啊。
答「退費!?...」

在我排到之前我感覺這位剎氣中國面試官已經刷掉了超過一半被他面試的申請者,乾,這傢伙根本大刀啊,旁邊的兩個面試官我就沒看到他們拒絕人過。
聽聞別人的心得,貌似面試官會故意分為好過的跟不好過的兩種,目的是為了讓你多申請幾次,又確保留住人才。而這個中國小哥明顯是不好過的那種。

結果好死不死輪到我的時候又剛好是排到這位中國小哥...
文件被拿去查了一下以後,中國小哥直接說了個Thank you就把東西還我了。
看來會不會被刁難還是會看情況的。
感覺上你如果是第一次去美國,目的很單純也沒有特殊背景,應該是挺好過的,會被刁難有機會不過的通常是第二次以上去美國,或是有親友住美國,或是你的目的不明確之類的,誠實填寫資料應該也挺重要的。

總之就是這樣囉,乾我覺得太久沒寫文章我真的寫字能力變很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cha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